close


在媽媽六個兄弟姊妹中,小舅是年紀跟我們最相近的。
在我有印象的時候,打籃球阿~游泳阿~爬山涉水~他總是跟我們一樣,像兄弟姊妹一樣打鬧。

跟小舅媽結婚,生了言輿跟囿妤,我都參與到了。
在家裡,我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情緒,沒有特別的嗜好,一有空就是唸書。
我以唸書為樂,偶爾運動,游泳,最開心的事就是假日去外婆家玩。

我並不聰明,只是肯努力。得到好成績可以得到成就感,如果遇到挫折,就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。
別人的爸爸媽媽總是叫自己小孩唸書,我爸媽卻總是擔心我給自己壓力太大,耳提面命要照顧自己的身體。

不知道為什麼,小舅總是能看出我內心最在意最脆弱的地方。
從國中,高中,大學,甚至是研究所,每次都可以把我弄哭...
知道我當時的掙扎與盲點。

只要我們有求於舅,舅總是義不容辭的上山下海。
第一次離開彰化來交大,小舅載我來到他以前也曾待過的新竹。
第一次搬宿舍,小舅特別上來新竹幫我載東西回家。
大學畢典,家裡兩台車上來,陪著我一起到煙火綻放才走。
約好研究所畢典還要再來的~
可惜從2008.12月知道肝癌到2009.01外公過世完沒多久,舅就去陪外公到另一個世界。

總是對我們說 甘八得~甘八得
總是充滿熱情笑盈盈的張開大手用力擁抱我們
總是摸摸頭 說塞ㄋㄞㄝ~
總是用真心用感情煮好吃的料理給我們吃
總是用心去體會每個人的感受
總是努力去作好自己的工作

天阿~ 這麼無私的一個人~ 怎麼就這樣帶走他了呢?
我們約定好的事如今才完成一點點呢...

到現在,只要想起你的笑容,眼淚馬上就掉下來。
不捨~ 總覺得你並沒有離開,還一直在我們身邊守護著,替我們加油打氣。
舅~你知道我很愛你嗎~ 好想再投入你的懷抱大叫臭小舅~

我會加油的。 舅要在天上看著喔!! 我好想念你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的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